好久沒動手寫部落格了,"皮蛋燒"實再太美味,也太簡單了,不分享太對不起自已了~



平常假日在家喜歡和兩隻皮蛋一起做料理和點心,而雞蛋糕是我們最常做的早餐之一,現在我家大皮蛋已經會自已動手做囉~但一直吃原味和加葡萄乾的雞蛋糕,實在太普通了,之前也嚐試過加草莓醬和巧克力醬的,不過被我加太多,烤的時候餡料一直溢出來,清的時候不太好清,賣相也不太好,於是就放棄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 上星期日靈機一動,想利用雞蛋糕來做吊鐘燒,於是一大早起來,苦命的洗完我家兩隻皮蛋超難洗的白色體育服,上網查了奶油內餡的作法,興沖沖的跑去超市買了所需的材料。YA~在兩隻皮蛋的幫忙下,"皮蛋燒"大功告成,而且大成功哦~^ _^  可以去兼差了,可惜我家的蛋糕機,一次只有7個烤模。



奶油內餡又叫卡士達內餡,是一般點心很常做的,舉凡泡芙、麵包、紅豆餅…也是唷~沒想到第一次做就成功了哦~不過有點太甜了,因為我的鮮奶本身就有甜味了~


卡士達內餡:


材料:


*牛奶  250g   *香草糖 適量   *蛋黃3個   *砂糖  60g


*低筋麵粉  10g   *玉米粉  14g   *無鹽奶油  15g


作法:


1.所有粉類過篩後,加入蛋黃拌勻


2.將牛奶和砂糖煮開後,馬上熄火


3.於1料中慢慢加入2料,2料要分次慢慢加,邊加邊打勻(一定要拌勻哦~我沒拌勻,就去煮了,結塊的地方吃起來會硬硬的唷~)


4.打勻後的3料用中小火慢煮到濃稠,邊煮邊攪拌哦~避免燒焦


5.熄火後加入適量香草粉和無鹽奶油拌勻即可哦~


P.S 衝衝在知識+找完後簡單抄在小紙條,做完就丟了,以上做法是憑記憶做的,可多上網比較參考哦~


雞蛋糕:


材料:


*雞蛋糕粉400g   *常溫的蛋四顆(若為冷藏蛋需事先拿出來退冰)  *橄欖油或沙拉油20g  *牛奶80c.c


作法:


將所有材料拌勻即可。^^簡單吧~連我兒子都會做。平時我只會做200g雞蛋糕的量。


因為喜歡吃紅豆餅和武士燒,所以看他們做,依樣畫葫蘆。


先將雞蛋糕的麵糊加6分滿左右到烤模內,等底下凝固後,放入內餡。再將相同圖案的另一半用叉子叉到已加內餡的烤模上,待中間未凝固的雞蛋糕凝固後,就完成了美味的"皮蛋燒囉~


完成後真是美味,不輸外面賣的哦~不過內餡太甜了,且雞蛋糕本身就有甜味了,砂糖可依自已口味調整。

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wos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