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半夜小皮蛋發燒, 又喊肚子痛加上吐了,隔天等他考完試,趕緊帶去看醫生,醫生看診完,加上我說的症狀,馬上判定是b型流感,要我隔天觀察看看, 若有發燒就要去衛生所拿克流感的藥,回家吃過藥後他沒再發燒活力也很OK所以就放心了,星期三下午老師打來說他燒到38度8, 且沒活力感覺很難過的樣子,於是趕緊衝去接他下課回家後他精神一樣很好,晚上又燒了,但精神還是很好.除了咳之外沒其他症狀,心裡也很懷疑他到底是不是流感,可是醫生說若再燒就要去拿克流感的藥,上網查說一次要吃五天不能中斷,不然會有抗藥性.說就算不是流感,吃克流的藥也不會有副作用.


        真是矛盾想說他活力都很好>< 就在掙扎中看到網友貼的,一個死於流感的媽媽寫的文,把他兒子從開始發燒到過世的紀錄寫的很清楚,一開始發燒的隔天,他兒子燒就退了且活力也很旺盛........



真的嚇到我了,後來終於決定一樣去拿克流感的藥,但為了保險起見還是來大醫院做快篩好了.


原規劃早上拿完藥且快篩結果正常,下午就可以去上班了, 真的是人算不如天算,先進公司把比較急的先處理,用到好已經10點了,去到衛生所,簡單跟醫生說明狀況,也跟他說我也不確定是不是流感,醫生也是跟我說吃了不會有副作用,但若決定要吃就要把一個療程吃完,醫生看我要不要拿,我問醫生我可以拿著備用嗎?醫生想想過來就假日了還是讓我拿了藥。


        一到大醫院,掛了號看看候診區只有幾個人,我的前面也只有7個人,想說應該很快,T_T 沒想到都看到12點多了,還沒輪到我,苦等了一個多小時,早知道就去外面晃了,快輪到我時,中間還插了一個看快篩報告的,還有一個氣衝衝來客訴的><


等看到我時,已經12點40左右了,我跟醫生說我只是要來快篩的,所以他也很阿沙力,沒幫我做檢查,只叫我拿單子去樓上檢驗,叫我下午一點半再來給下午的醫生看報告。


一點半很準時的到了診間,天啊~已經一堆人了,而醫生也沒有準時來,大醫院真的是無止盡的等~


       一進到診間很幸運的醫生說沒有流感的反應,所以只是一般感冒,終於放下心中一顆大石,醫生問我何時開始燒,我說星期一凌晨,其實是星期二>< ,醫生幫我兒子量了體溫,仍然有發燒,醫生說燒了三天以上就要很注意了,我兒子又燒四天了(其實是三天)於是醫生建議照一下X光片,嗚~沒想到照完X光兩邊的肺都有發炎,醫生建議要住院檢查,怕感染肺炎鍊球菌。


       實在無法思考到底要不要住院,醫生已經開給我住院單和塞劑(先讓他退燒)在等葯的同時,一直考慮要不要跟醫生說我們不要住院,再來就過年了,還有好多事沒做,此時我的手機早就沒電了。


        後來去公用電話打電話問了爸爸,爸爸說還是住院比較安心,唉~等一切就緒,到了病房都下午快四點了,護士說因要打抗生素,要先測試會不會過敏,他說打過敏的針,手會腫起來很痛,叫我要抓好小皮蛋的手,怕他掙札就要重打一次了,打的過程,小皮蛋完全沒哭也沒掙札,真得很勇敢哦~ 過了一會兒護士來看結果說OK,可以打點滴加抗生素了,護士一直誇獎小皮蛋很勇敢,說全部的護士都知道有個小朋友很勇敢,因為打那個針真的很痛。


        在抽血時,小皮蛋咳了一下,他有用手肘去摀嘴巴,護士說他第一次看小朋友咳嗽會摀嘴巴的,^^(這不是基本常識和禮貌嗎?)於是護士一直誇小皮蛋又勇敢又有禮貌 ,媽媽教得真好~也不知是不是客氣話,整個心情大好~哈哈哈


         後來的狀況都還蠻OK的,所以一直想明早跟醫生說若無異狀,可以辦出院了嗎?但剛要讓他睡覺,從不到十點到現在快十二點了,一直猛咳,咳到他沒辦法睡,真得很傷腦筋。


小皮蛋加油~要早點好起來唷~你阿母我現在已經很累也很想睡了~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wos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